目的地搜索
校友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工作动态 >> 正文
甲子有五薪火承继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我院举办校庆60周年、院庆65周年暨毕业30年校友返校活动
2018-09-10 09:41  

 

98日上午,我院举办校庆60周年、院庆65周年暨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各届校友重回母校,追忆同窗往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

早上8:00,校友们陆续到达学院大厅。签到过后,志愿者们为每位回家的校友穿戴好学士服在院墙前合影留念,并送上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在学院的大厅里,校友们相互寒暄,回忆着当年的件件往事;热情拥抱,时光又仿佛回到了他们的学生时代。

随后,校友们齐聚博理楼A102教室举办院庆座谈会。会议正式开始之前,校友们通过一段精美的幻灯片展示,回顾了自己当年上学时的一寸照片,共同追忆了求学时的点滴往事,内心的激动与感怀溢于言表。

座谈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唐诗华老师主持。首先,我院院长王中良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重返母校,共庆华诞。他表示,学校、学院不仅是校友们求学的沃土,更是精神上的家园,是大家永远的归宿和港湾。随后,王院长通过对学院历史发展沿革的追溯和近几年的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他衷心祝愿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事业有成、永葆青春,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座谈会上,学院还特地邀请到当时任教的退休老教师徐利淼老师和李兆江老师,与各届校友回忆往昔,叙师生之情。校友代表向两位老师敬献鲜花。伴随现场热烈的掌声,徐利淼老师满怀激动之情,以甲子华诞喜相逢,魂牵梦绕母校情一句,真切地表达了他对学校、对学院华诞的祝贺,更寄托了深深的思念之情。徐老师激动地说到:中国有句老话娘在家就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永远是咱们的家,是咱们大家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现场掌声雷动。

李兆江老师在表达与同学们重逢的喜悦之情的同时,分享了自己与地理学的不解之缘。他指出,学习、研究地理学知识使他眼界宽广,在地理系的学习更影响了自己的人生观,使得自己更为豁达敞亮。他也勉励大家要永葆青春之心,不断探究地理学奥秘。

在校生代表2016级本科生刘杨文同学向全体校友敬献鲜花,并表示一定会传承地理精神,把地理学子的风采发扬光大,欢迎校友们常回家来看看。

88届校友代表王东升发言时讲到,哈尔滨是自己的故乡,而天津师范大学地理学院是他的第二故乡。此次回到学院,他更是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之情,一直在朋友圈中表达自己对学院、学校生日的祝贺以及深深的怀念之情。他感谢师大和地理学院提供这次机会让老同学们再聚首,感激培养他们的地理系,并代表全体校友表达他们愿意也会尽力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祝愿地理学院越来越好。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姜德红老师在讲话中再次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从八里台到新校区,30年时光转瞬即逝,但地理学院永远是各位校友温暖的家,祝愿学校未来发展越来越好,祝愿校友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校友前往校友林。为表达对母校、学院悉心培育的感激之情,88届地理系校友共同认捐校友树,寓意母校郁葱成林,桃李天下。

随后,校友们来到体育馆参加天津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精彩的开场曲拉开了大会的帷幕,感人的视频短片以及来自世界各地校友们的祝福共同汇成了独属于天津师范大学的全家福。

天津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地理学院建院65周年纪念大会暨毕业30年校友返校活动在重聚首的温馨喜悦与美好祝愿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甲子有五,薪火承继,春华秋实,桃李芬芳,让我们共同祝愿天津师范大学甲子华诞、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65周岁生日快乐!欢迎校友回家,期待下次的温情重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