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逆向而行,同心战疫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全力以赴抗战疫情(八)
2022-01-20 17:54  


18日,天津津南区2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天津正式拉开迎战奥密克戎的帷幕。紧要关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广大师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奔赴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彰显地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120日,天津市启动全市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地理学院党委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批的党员冲在前线、下沉一线,积极参与所在地社区志愿服务,同样的任务,不同的地点,同样的执着,不变的坚守。

地理科学系教师党员莫训强,凌晨便参与到全市第四轮核酸检测筛查任务工作中,短短一上午的时间,莫训强对自己负责的6个楼栋24个门栋约280户居民全部进行了核筛动员,仅仅5个小时的时间,他多次往返的路程便达到13.25km。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郭鹏,也是凌晨便参与到紧急运送物资工作中,拥有多日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的他,一直无怨无悔,坚守岗位,作为党支部书记,他率先垂范,支部多名教师党员也连续奋战在社区战疫一线,用执着坚守,扛起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党员尚云涛,本次志愿服务负责扶老助弱、维持秩序等工作,他用耐心周到的服务诠释着为民服务的热情与干劲。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王智强,留下家中70多岁的老人和10岁的孩子,由邻居代为照看,便与妻子一起并肩作战,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疫情面前,王智强和自己的妻子没有犹豫,更没有退缩,他们是疫情一线的并肩“战友”,在疫情防控防线最前沿阵地上构筑了“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的动人风景,演绎出疫情防控里另一番温暖和浪漫,诠释着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

不仅仅是这几位党员教师,截至120日,学院还有140名师生奋战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的一线,他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一时间到所在地社区报到,与防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为守护家园筑起一道生命防线。

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郭鹏       地理科学系教师党员 莫训强

水室党员教师 尚云涛                 水室党员教师 王智强

奥密克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头雁”作用,广大师生响应号召,踊跃报名,不畏严寒,逆向而行。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志愿服务团队,35名成员每天义无反顾下沉社区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全天候待命、全身性投入、全面性参与,各师生党支部闻令而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担好样本采集员、信息登记员、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健康守护员、情感联络员等多种角色,他们自觉在防控工作大局中讲政治、守纪律、听指挥,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冲在前、做表率、敢担当,以实际行动确保“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广大师生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但在肩膀上,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着地理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