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星火驰援,大爱无言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支援津南区辅导员杨浩工作日记(一)
2022-01-22 14:30  


118日晚,接到学校党委组织部紧急抽调党员驰援津南的任务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学院辅导员杨浩勇担使命,毅然背起行囊奔赴抗疫一线。让我们跟随杨浩一起感受抗疫前线的点点滴滴!

2022121日 星期五 天气阴

今天是我跟随师大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区抗疫的第三天,此时此刻,我们10名来自师大不同学院的老师已是吃、住、工作在一起的抗疫战友。三天来,我们信念坚定、心态乐观、团结默契、克服困难,在津南区咸水沽镇践行着“党有号召,我必行动”的铿锵誓言。

我的工作地点位于咸水沽镇宝业馨苑小区一封控区,主要负责小区居民楼宇的值守、运送生活用品、倾倒生活垃圾、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站在楼门口,寒风凛冽,手脚冰冷,口罩和面罩上的水汽肆意滑落在我的脸上,呼出的二氧化碳也遮挡住了我的视线,膝盖和脚掌贴满了学校送来的救急暖贴,心里暖暖的,所以我又咬紧牙关,跺跺脚,搓搓手,继续坚守岗位。

236f13c32701fc1408af8a43e619dd4

 

劝说居民足不出户,运送生活用品,倾倒生活垃圾等日常性工作,时间一久便生乏味之感,但我深知这里是封控区,任何放松懈怠的想法都是对防控责任的认识不到位,更是对居民生命健康的不负责,志愿者首先是“打铁还须自身硬”的从严束己,然后才是无畏困难的奉献精神。当我听到居民从窗户旁向我招手致谢,当我看到六旬老人从窗口向我递来灌满热水的水瓶供我暖手时,那一刻我为自己能够为抗疫一线尽力感到无比自豪,也体会到了无数支援津南而逆行出征的志愿者们的伟大。虽然寒冷,但我们的抗疫故事温暖人心;虽然艰苦,但我们的工作无比光荣。

频繁地更换防护服,严格的消杀流程确实增加了行动上的困难,但“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更让我懂得了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只有每一位胸怀家国的国民,抱定必胜的信念,拥有吃苦耐劳的品质,心怀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答出一份优秀的答卷,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为少数民族辅导员的杨浩,他的抗疫故事始于夜色,寂寂无声,却熠熠生辉,他担起使命,踽踽独行,却步步铿锵!他平常经常教导学生“我们都是石榴籽,要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他就是战疫一线一株守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奥密克戎疫情爆发后,他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津”的要求,虽不能返回家乡,却早已身赴战场,炽烈青春一直热血涌动,家国情怀没有地域隔阂。他是地理人召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生动体现,相信心手相连,同呼吸共命运,定能夺取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冬至春来,待你凯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