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星火驰援,大爱无言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支援津南区辅导员杨浩工作日记(二)
2022-01-23 11:33  


118日晚,接到学校党委组织部紧急抽调党员驰援津南的任务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学院辅导员杨浩勇担使命,毅然背起行囊奔赴抗疫一线。让我们跟随杨浩一起感受抗疫前线的点点滴滴!

2022123日凌晨 星期日 天气雪

抗疫第四天,驻地迎来一场大雪,银装素裹,瑞雪兆丰年,期待着我们的战疫尽早胜利。

22日晚我负责一栋楼两个单元的值守工作,虽是夜班,但更得打起十二分精神。除了靠来回走动消除寒气,也通过帮助居民递送物品来取热,但同时我也要与居民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密接。晚21点左右,听见整个小区开始在各家窗户旁加油呐喊打气,“宝业加油”,“津南加油”,“天津加油”,声音响亮震撼,持续了近10多分钟,第一次在“疫线”身临其境,倍感振奋,这一刻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同心协力的广大居民与我一起向“病魔”宣战。23日凌晨035分,我们从宝业馨苑小区回到驻地,同行的老师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自制的防寒饮品——可乐煮生姜,条件艰苦,但我们会努力克服困难,彼此关心与帮助,提高战斗力。

adddd6f201764d97569186aa8e1f171

 

我们成立了战疫临时党支部,以便更好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汇聚起强大的战斗力。跟居民交流劝导的过程让我加深了对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认识,他们的理解与问候就像一杯热气腾腾的“可乐煮生姜”,暖人心田,让我更有动力去守护他们的夜晚,为恢复他们往日的喧闹生活奉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亮身份,携手抗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积极向同行的前辈老师、向优秀党员同事学习,他们的坚强品质和服务意识都是我望尘莫及的,我只有加倍努力。坚信胜利的那一天!

8709778c6f0eeeb1f2dceef3161cfe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