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智达里社区共同开展“万物生长”植物科普小课堂
2022-06-21 17:43  

   植物世界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上众多生态系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这个星球上的初代居民,是一切事物的基础。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使他们认知到更多的物种,开启对植物的兴趣之门,6月18日上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智达里社区面向社区小朋友共同开展了一次线上科普小课堂。

   本次小课堂的主讲老师为地理科学师范专业1901班的徐春梅同学,她从身边的花花草草、和植物做朋友、一些植物小故事三个部分和小朋友们分享。智达里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前采集了一些社区里常见的植物照片,小徐老师就从这些身边的植物讲起,包括柿、毛樱桃、葵、悬铃木以及天津市市树白蜡树。小徐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这些植物的外形特征、生长环境、辨别方法等知识。

   接着小徐老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认识植物的方法,可以通过使用识别植物的手机APP,随时拍照查阅植物信息。也可以观看相关书籍和纪录片加强对植物的了解和记忆。之后小徐老师分享了一些她在学习植物知识过程中了解到的一些有趣的小故事,增加课程的趣味性。随后,小朋友们还和小徐老师进行了踊跃互动。

   此次科普活动是一场识花识树之旅,带领小朋友们领略植物之美;又是一次文化之旅,领略植物之美背后的人文之蕴。从小培养孩子热爱自然、尊重生命,了解植物科普,无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此后,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将持续与智达里社区开展相关科普活动,发挥地理学子的专业优势,深化实践育人,共同营造良好的地理教育科普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