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白学军参加地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3 09:53  

6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学军参加了地理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教师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裴巧玲列席会议。

首先,白校长和支部党员一起跟随支部书记王丽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教育的行动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随后,白校长结合当前时政和学校发展,为支部党员教师讲授了一堂微党课。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白校长讲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各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做到捍卫核心、勇于担当、奉献服务、创造业绩。具体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要备好课、讲好课,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二是要做好科研,科研创新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科研要服务于教学,为教学提供支撑。三是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加强对学生的全面培养。

 

最后,白校长和支部党员就教学、科研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关心关注青年教师的学习工作生活,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了建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