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方晶副教授当选中国地质学会地质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2022-06-28 15:14  

20223月,我院方晶副教授当选中国地质学会地质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中国地质学会地质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由中国地质博物馆发起,于19805月正式成立,挂靠在中国地质博物馆。主要工作包括统筹规划和组织地质科学的普及任务;对各地方地质学会科普委员会的业务工作予以协助和指导;负责筹备、组织、举办全国青少年地学夏令营活动,包括每两年一次总营活动;组织、参与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协开展的“世界地球日”“科技周”“科普日”等重大科普活动;组织地质科普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学术交流活动等。

方晶副教授现为地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地质学方向的教学科研与科普工作。他常年参与天津市地质学会、天津市地理学会、天津师范大学地理科普基地、天津师范大学天文协会组织的各类科普活动,积极投身科普教育宣传事业。曾到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市蓟州区中上元古界国家自然保护区、天津自然博物馆等单位进行岩石矿物等科普知识的宣传讲解;为天津自然博物馆科普展览提供有孔虫模型;积极参加全国地学科普大会和地方各类科普研讨会,与各地科普专家深入交流研讨等。现兼任天津市地理学会理事及科普委员会主任,在地质科普方面做出了诸多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