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07-22 12:02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于2022526日至624日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

719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玲分别与学院党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情况反馈,对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抓实抓细,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帐,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要巩固拓展已有成果,进一步促进事业发展,推动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四要落实工作责任,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要珍惜和用好巡察的成果,从“人事因制”入手,真改实改、一改到底,确保巡察取得整改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21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明理楼C402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月茹出席并讲话。

宁月茹代表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不断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二是紧盯关键环节,切实履行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强化问题导向,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巡察成果落实落地。三是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着力提升整改的实际效果。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群众路线,提升巡察实效,确保整改成果取信于民。

 

x1

刘艳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欠缺,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短板,担当作为有欠缺。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力度不强,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不充分。四是学院“一把手”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方面有欠缺,“头雁”作用不明显。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力度,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四是党委书记切实扛起管党治党、强基固本政治责任。

 

无布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德红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对于巡察组指出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学院党委完全拥护、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举一反三,不折不扣,确保每一项整改都经得起检验。强化作风,担当作为,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巡察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教职工及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