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重温《习近平的教师情》
2022-09-09 11:51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和人民教师在一起的温情瞬间,争做“人师”和“经师”的统一者。

33fb0f1570ab5fcb5b9bdceff90a0ea

学院第四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得者 刘利东:通过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让我们更深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尊师重教情,除了感念师恩,更多的是对教师的勉励以及对我国教育事业所寄予的希冀。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向黄大年同志等先辈楷模学习的同时,更需要踏下心来,不断锤炼自身、坚守本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e701870b65b740b24729198e0c33293

 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刘琳: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已经在辅导员岗位上度过9个年头。9年间我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学生在老师们的培养下走出校园,成为“杰出校友”,也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对教师队伍的期待。从“经师”到“人师”,我将始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生工作中倾注更深厚的感情、激情和热情,用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自己的职业,用实际行动诠释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我愿成为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84491b08333af32b01a9326d0b9765c

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本科生 朱雪瑜: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希望小学、八一学校、国防科技大学等众多学校考察,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对人才培养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慰问、座谈中的一字一句,无不蕴含着他对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上的教师们的敬重之情。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更加为之动容,我会努力学习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奉献,让人民群众满意,不负青春,不负芳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