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逆向而行,同心战疫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全力以赴抗战疫情(四)
2022-01-16 09:18  


1月8日,天津津南区2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天津正式拉开迎战奥密克戎的帷幕。紧要关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广大师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奔赴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彰显地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王丽

1月14日天津市政府通知,15日7时起,全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在疫情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作为党支部书记的王丽率先垂范、履职尽责。14日晚,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开展数据统计上报、筛查未参加第二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准备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她配合社区工作者,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硬核”举措,守护着家园安康,为社区居民筑起阻断疫情的强大安全屏障。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教师党员  刘宁

党员先锋岗,核检即战场。教师党员刘宁对这句话做了最好的践行。1月14日,在龙滨园社区服务中心,刘宁冲锋在前,协助社区网格员开展核酸检测调查工作,社区六七十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有百余人,刘宁不厌其烦,一一打电话询问他们的两次核酸检测情况,整整一上午,刘宁均未停歇,作为党员的他,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抗疫的战场上彰显着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地理科学专业1803班党员 邢立松

共渡风雪地理人,且在冬日迎暖阳。武清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以来,邢立松主动投身到村委会志愿者的工作中,1月10日至12日,他多日奔赴在现场消杀、信息录入、整理联系方式的第一线,这期间,为跑赢疫情防控加速度,邢立松及所在村委会的志愿者们通宵达旦,从11日全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一直持续到12日凌晨6点,以确保白天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他是白昼黑夜交替的“摆渡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党员的奉献和担当。邢立松说“未来我会继续在村里担任志愿者,以自己微小的力量继续为村民服务”,截至15日中午,他还活跃在武清区第三轮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现场!

邢立松(中间)

邢立松(前排中间)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从温馨校园到战疫前线,他们是冲锋在前的先行者,是下沉社区的执行者,是党员担当的践行者,地理师生闻令而动,勇担战疫“排头兵”,积极联动,筑牢战疫“防火墙”,一线行动,当好寒冬“守护人”,2022年开年初,相信地理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定能打赢奥密克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