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逆向而行,同心战疫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全力以赴抗战疫情(七)
2022-01-19 14:27  


18日,天津津南区2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天津正式拉开迎战奥密克戎的帷幕。紧要关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广大师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奔赴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彰显地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戮力同心勇抗疫 后援保障暖人心

三尺讲台育人,冲锋“疫”线护城。走上讲台,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是履职尽责的教育排头兵。疫情来袭,他们挺身而出、勇敢逆行,是勇于担当的抗疫先锋者。地理教师持续在抗疫战场书写着教育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为响应学院党委疫情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号召,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党员梁玉斌,积极下沉社区,主动协助所在社区开展逐门逐户通知居民做核酸、核实信息真实性等工作,他用实际行动守护在战疫一线,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党员 梁玉斌

117日中午12:30,学校紧急招募志愿者到即将作为隔离点的研修中心志愿服务。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党员毛健、行政党员教师王哲闻令而动,立即赶到研修中心,协助开展隔离点消杀前各项准备工作中。为了保护研修中心家具设备在消杀过程中不被腐蚀,他们参与了家具设备的整理挪移、物品苫盖等工作。从正午时分到华灯初上,每一个环节,他们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为校园疫情防控筑牢稳固防线!他们未必光芒万丈,却始终温暖有光!

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党员 毛健            党员教师 王哲

战疫一线党旗红,留津党员在行动。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805班学生党员刘佳琦,本打算在津完成学习和实习任务后返乡,却被来势汹汹的疫情打乱了计划。面对党和政府“非必要不离津”的要求,他第一时间选择暂缓返乡、留守天津,并主动下沉社区,加入了抗击奥密克戎的阻击战中。连日来,刘佳琦冲在西青区张家窝镇防疫一线登记信息、搬运物资、开展流调,将思乡深情化作志愿决心,展现着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2b17b738057d93d9e9e0c7db13d40a6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805班党员 刘佳琦

 

凛冽寒冬保家园,一腔热血担使命

白衣裹丹心,抗疫担使命。天津疫情发生以来,身处疫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教师党员王淑芳从112日开始,已经连续多日奋战在津南区海棠街道知香园社区的志愿服务现场,截至118日,她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超过30小时。连日来,王淑芳顾不上身体的疲惫,无惧长时间的站立和寒冷的天气,一心只想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维持现场秩序、录入信息...同时记录做核酸居民的特殊需求,缓解大家的紧张和焦虑情绪,与社区居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无数次重复的话语,无数个重复的动作,没有叫苦叫累,没有畏难退缩,这就是冲锋在前王淑芳书写的师者本色!三尺讲台,桃李芬芳,抗疫前沿,使命担当,变的是身份和场所,不变的是大爱与担当。王淑芳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筑牢抗疫一线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山河兮有恙,国民自当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论身份、不讲职业,穿上防护服、蒙上防护罩,我们就是战士,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使命——共克时艰,守护家园!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广大师生党员冲在一线,战在前线,最终会打赢奥密克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