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逆向而行,同心战疫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全力以赴抗战疫情(五)
2022-01-17 10:07  


1月8日,天津津南区2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天津正式拉开迎战奥密克戎的帷幕。紧要关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广大师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奔赴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彰显地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1月15日,天津市启动全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地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批的党员冲在前线、下沉一线,积极参与所在地社区志愿服务,一天天执着的坚守、一个个坚定的背影、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份份默默的付出,温暖着津门百姓,筑起守护家园居民健康的铜墙铁壁!

寒冬凛冽何所惧,只把核检作战场

一袭红马甲,肩负的是担当,一副白手套,扛起的是责任。1月15日,学院多名师生党员凌晨便奔赴不同的社区,协助开展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的身影活跃在运送防疫物资、协助维护秩序、有序通知居民下楼核酸检测、录入信息等等各个环节。寒冬凛冽,他们手脚冻僵了,声音嘶哑了,眼睛熬红了,但核检即战场,每个人都竭尽所能,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斗争,他们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完得成任务,他们是抗疫一线最重要的力量。

水室支部党员 郑丽芝                  环境教师支部党员 贺梦璇

地信教师支部党员 刘朋飞             人文教师支部党员 赵海军

水室党支部书记 王义东              水室支部党员 刘小龙

    环科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孟令辰         笃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田润丰

 

微光闪耀若星辰,数据排查夜通明

为最快遏制奥密克戎疫情在津外的传播,根据市委市教育两委“两个立即、四个百分百”要求,对所有2021年12月23日以来离津教师进行通知、社区报备和核酸检测。从1月10日晚接到紧急任务,党员教师李培军、高健就昼夜不停,投入战斗。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便是他们的抗疫武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的困难,他们迎难而上,逐一联系老师、对接各种情况,反复跟老师沟通协商解决办法,既传达政策要求,又送去暖心关怀。到1月12日上午10点圆满完成任务,津外老师全部通知到位、全部到社区报备、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全部核酸检测阴性。连日来,他们持续进行着各种情况排查和数据统计,扰人清梦电话里的询问,成百上千数据后的核查,从夜晚到黎明,强忍着身体的不适,他们毫无怨言。其实,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李培军、高健一直协助学院党委统计着110名在职教师、44名退休教师每日的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风险地区排查等多项疫情防控硬任务。如果说众多的数据是条线,他们则是巧夺天工的针,穿引出防控疫情清晰的经纬脉络,坚强的编织着战胜疫情后的清朗锦绣。李培军说“我现在的手机不敢离身,疫情形势瞬息万变,很怕一联系不上我,就耽误了数据上报”。他们是抗疫战场的幕后人员,是闪耀在抗疫战场的微微星光,但是正是这许许多多的默默无闻,汇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筑起守护家园的铜墙铁壁!

 

纸短情长书不尽,患难与共见担当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感人的故事一直在津门大地上演,而地理学院持续上演着“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的故事。第三次全市核酸检测以来,学院党员教师刘利东便积极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刘利东的妻子也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投入了另外一个社区的志愿服务。他们来不及照顾一对年幼的双胞胎,匆匆几句交待,让母亲代为照看,凌晨便各自奔赴现场,协助开展消杀、维持秩序等工作。党员教师柳听义和自己的妻子同样如此,他们奔赴在不同社区的防疫第一线,但是8岁的儿子却无人照看,志愿服务的间隙,柳听义只能短暂抽时间,安抚孩子的情绪。他们两对夫妻,虽不能比肩作战,却是抗疫同行,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他们唱响了抗疫一线最美的战歌!

刘利东参加志愿服务

柳听义参加志愿服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与众多奔赴战场的年轻党员不同,年过50的党员教师刘百桥是奋斗在前线的“硬核老将”,从疫情爆发以来,他已经连续参加了三次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逐门逐户排查、电话沟通、维护秩序...都有刘百桥忙碌的身影,拥有多年党龄的刘百桥冲在前、干在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激励着更多的地理师生前仆后继,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自天津市疫情爆发以来,地理师生在战疫前方担当作为有态度、摸排防控有精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寒冬过去,是温和的暖阳;春暖之时,是花开的芬芳,一批一批地理师生众志成城的坚守,疫情定当散去,天津定当“津”非昔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