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逆向而行,同心战疫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全力以赴抗战疫情(二)
2022-01-14 11:09  


1月8日,天津津南区2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天津正式拉开迎战奥密克戎的帷幕。紧要关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广大师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地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党员 沙健、李雪

    比翼战疫,同向同行,这是用来描述下沉一线抗疫夫妻沙健、李雪最合适的词语。1月12日,沙健、李雪主动报名参加了南开区水上公园街道欣苑公寓社区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协助社区开展维持现场秩序、入户通知检测、调试检查健康码等工作。从白天到夜晚,他们冲锋在前,并肩作战,沙健说,“寒风中我们得到来自小区居民的温暖。作为一名党员,我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刻进骨子里,因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人民永远是最忠诚可靠的战友,是最可爱可敬的人。”同心同向同行的沙健、李雪,是绽放在抗疫一线的并蒂莲,是战疫一线最动人的风景。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教师党员 王淑芳

本轮爆发的奥密克戎疫情,确诊病例大都在津南区,而身处疫区的党员教师王淑芳,毫不犹豫选择逆行而上,1月12日,在津南区海棠街道知香园社区,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长达11小时,寒风刺骨的防护服下是昂扬的斗志,布满蒸汽的护目镜下是坚定的信念,王淑芳用真诚和付出,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担当与奉献,守护着家园的每一道防线。

 

地理科学系教师党员 刘文超

1月12日下午,天津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紧锣密鼓地展开,学院青年党员教师刘文超挺身而出,深入社区抗疫第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居民有序检测、为居民宣讲防疫常识等工作。凛冽寒风中,志愿“红”与防护“白”默契配合,直至午夜时分,社区核酸检测任务才圆满完成。刘文超说“作为青年党员教师,应当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肩负起党员的职责,坚守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c9a56c61f0c0cbbd8ad193e837752f

 

环境科学系教师党员  孟伟庆

“请问能参加社区的二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吗?”这是孟伟庆1月12日上午接到的社区居委会电话。接到电话后的孟伟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布置现场、维持秩序,现场虽然设置了绿色通道,但是还有老人、小孩不熟悉情况,仍然在绿色通道外等候排队。拥有在西青区王稳庄镇志愿服务经验的他,便及时跟检测点位工作人员沟通,让老人和孩子不用排队直接检测。小小的举措得到了检测居民的一致认可,工作将近12个小时后,他的任务才全部完成。小举动传递大温暖,亮本色传递正能量,孟伟庆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师大地理人的奉献和担当。

 

地理学院辅导员  王广瑞

作为西青区杨伍庄的兼职网格员,在听到居委会的号召后,王广瑞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协助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人完成身份填报、预约登记等工作。志愿服务从早上7点直到晚上结束,瑟瑟寒风吹不灭她抗击疫情的热情,凛凛冬日消不散她共产党员的担当。

 

地理学院教辅党员  汤津岑

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1月12日开始后,家住南开区碧华里社区的汤津岑,看到微信群里发布的招募各网格区域志愿者的通知时,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按照楼门逐次通知居民到筛查现场、引导老弱病残孕等困难人群走绿色通道、安抚焦急等待检测的居民情绪等便是她的工作。在社区精心组织和志愿者密切配合下,第二轮核酸检测仅用半天就顺利完成!疫情来袭,她是义无反顾的志愿者,是守卫家园的护卫军!

0b05e4c5ddf85552aa283d2346c922b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905班党员 赵玉鹏

赵玉鹏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905班班长,也是本轮疫情千千万万志愿者中的一员。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投身社区抗疫工作,他的身影活跃在帮助检测人员做登记、协助扫码的各个环节。赵玉鹏说“在这过程中不仅要克服突变的寒冷天气,还要组织管理好排队居民,更是要腰酸背疼的坚持。或许我不能提供多大的帮助,但我依然会在志愿服务中磨练意志、奉献社会!”他的一言一行生动诠释着地理学子“敢为人先、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让不平凡的日子变得闪耀而温馨。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905班党员 焦鸿琳

大浪淘沙,方显青春本色,焦鸿琳是2021年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她主要负责帮助社区进行场地搭建、给绿色通道居民进行信息核验、录入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从清晨到夜晚,从红马甲到防护服,都有她冲锋在前的身影。焦鸿琳说“凌晨十二点寒风刺骨,零下5度的低温冻僵了双手,却没有冻僵我和病毒抗战到底的决心”。她用坚守诠释青年责任,用奉献彰显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党员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和担当。

9cc61e525e5c5e5dc670c109af45e85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905班党员 孙博文

1月10日,孙博文收到社区全员筛查的消息后,便主动报名,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走访各家各户,并提醒社区居民带好口罩和身份证,到指定时间地点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孙博文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与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们并肩作战,在社会需要时挺身而出。阳光终会穿过阴霾,疫情终会散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地理师生用一道道忙碌的身影,谱写出一首首动人的抗疫乐章,他们不畏艰难,成为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他们用多日的坚守和奉献谱写着地理师生无悔的抗疫战歌,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冲破着笼罩津门大地的短暂黑暗,沧海横流见本色,万象峥嵘又是春,硬刚奥密克戎,地理学院一定行,天津一定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