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逆向而行,同心战疫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全力以赴抗战疫情(六)
2022-01-18 12:57  


18日,天津津南区2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天津正式拉开迎战奥密克戎的帷幕。紧要关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广大师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奔赴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彰显地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115日,天津市启动全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地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批的党员冲在前线、下沉一线,积极参与所在地社区志愿服务,一天天执着的坚守、一个个坚定的背影、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份份默默的付出,温暖着津门百姓,筑起守护家园居民健康的铜墙铁壁!

 

榜样勇担当,打好抗疫先锋仗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抗疫战场上,学院涌现出了一批无私无畏的“非党员”教师。他们不是党员,却不输党员。水室教师夏江周、郭长城、杨曦便是这些“非党员”教师的代表,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已经连续多日奋战在社区的志愿服务现场。他们奔波在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检查健康码、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登记身份信息等各个环节,尤其是夏江周,社区有外籍人员居住,所以他还要协助外籍人员登记相关信息,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夏江周不厌其烦,总是与外籍人员耐心细致地沟通。他们用“非一般”的力量,在非常时期彰显非常担当,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展现着地理人的满腔热忱!

 

     夏江周                           郭长城

杨曦

 

党员齐上阵,当好战疫一线兵

“您好,我是社区的志愿者,负责登记核酸检测情况...”、“您好,请有序排队,保持间隔...”、“您好,请下楼做核酸...”这是115日全市第三次核酸检测以来,下沉不同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教师们的常用语,同样的话语,教师们可能要说上百次,甚至上千次...除此之外,还有的党员教师们在所在社区负责搭建帐篷、信息填写等工作。天气低寒,有的老师手冻肿了,脚冻木了,脸冻僵了,但仍然以一腔热血温暖着三九寒冬,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展现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地理科学系教师党员  马美红          地理科学系教师党员 王祖正

地理科学系教师党员 张寒    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党员 陈磊

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党员 连懿    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党员 张虎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教师党员 齐宏纲   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党员 王强

水室党支部教师党员 张兵

地理科学系教师党员 刘小康          水室党支部教师员 刘见波

 

青春出列,战疫有我。在学院党委抗疫战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持续号召下,青年学生党员勇挑重担,冲在了第三批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地理科学师范专业1905班党员张锦兮,连续两天承担了协助社区录入信息、逐层逐门逐户筛查未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等志愿服务工作。在滨海新区新河街道四季风情社区,求真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刘子菲与很多一线的志愿者们,在忙碌地维持秩序、查验双码,刘子菲说“或许春暖花开,摘下口罩,偶遇在阳光明媚里,擦身而过,我与大家互不相识,但我们都会牢记曾经的并肩。我相信祖国无论何时需要我,我都将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奋进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邢文聪也是奔赴在抗疫战场的一员,村里参与核检的老人居多、住户也没有城里集中,邢文聪便不辞劳苦,挨家挨户通知大家出门做核酸检测,并搀扶老人通过绿色通道参加检测。地理学子逆行值守、不畏风险、克服万难,投身到津门大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彰显着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求真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刘子菲      奋进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邢文聪

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学生党员 张锦兮

本轮奥密克戎疫情也在河南多地爆发,家在河南的地理学子也挺身而出,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身处河南洛阳的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党员苗晓宜在接到所在社区志愿服务通知后,便第一时间准备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以及行程码,提出志愿服务申请,参与到了信息排查、登记工作中。而家在河南南阳的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党员郭昱含则通过向河南油田志愿者爱心协会提出志愿申请,每天承担起了社区进出人员的两码核查、体温监测工作中,连续每天工作六小时的她,毫无怨言,她说“我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我觉得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承担起的责任。”地理学子用实际行动在中华大地践行着“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铮铮誓言!

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党员 苗晓宜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党员 郭昱含

疫情袭来天地寒,众人上阵津门暖。地理师生持续上演着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众志成城,高山亦可逾越,戮力同心,难关必能攻克。疫情终将过去,我们最终会打赢奥密克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