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逆向而行,同心战疫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全力以赴抗战疫情(三)
2022-01-15 10:42  


1月8日,天津津南区2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天津正式拉开迎战奥密克戎的帷幕。紧要关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广大师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奔赴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彰显地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地理科学系教师党员 郭继发

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疫情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号召,1月10日、1月12日,郭继发两次主动请缨,投入到所在社区抗疫一线,不讲条件、不畏风险,坚决配合社区完成防控任务。两天的志愿服务中,郭继发担任3个楼门的网格员,多次入户摸排情况、上门通知居民核酸检测时间,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第一时间报告检测工作人员,协调入户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网格员工作任务完成,他并未停歇,又果断投身现场维持秩序,在低温大风的严寒天气中,他从白昼战斗到夜晚,用细心耐心真心为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战友”们,共同筑造守护居民生命健康的“长城”。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教师党员 周俊

疫情来袭,有那么一批人,虽不是铁甲战士,却奋不顾身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宁,周俊便是这批人中的一员。1月13日,当他接到华苑街道居华里社区志愿服务的通知后,便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详细登记居民信息、记录居民特殊情况、逐门逐户调查居民第二轮核酸检测情况...均有周俊的身影,他用耐心周到的服务诠释着为民服务的热情与干劲,用严谨细致的作风诠释着师者本色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

 

 

周俊

周俊(第一排右二)

 

地理学院党政办主任 巴增胜

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为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办公室主任巴增胜主动请缨,帮助家乡蓟州区西龙虎峪镇蔡二庄村村委会开展日常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身在抗疫一线的他,既要配合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又要在大后方做好学校相关疫情防控等工作。平常工作任劳任怨的巴增胜,这一次,义无反顾地站在最前沿,作为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胸前的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让鲜艳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奋进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张夏坤

与大多数抗战在疫区的师生不同,张夏坤是返回家乡山西参加的志愿服务。在返回家乡后,她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完成核酸检测并健康监测14天后,便主动向社区申请“我是党员,我要成为志愿者!”领到崭新的志愿者红马甲后,张夏坤激动不已,她说“服务人民群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的信念和坚持”,配合社区工作者,是她的主要任务。与天津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抗疫工作有所不同,张夏坤连日来主要参与社区疫情演练、日常执勤、模拟疫情发生时疏散核酸检测群众、为外地返乡人员做登记等工作。她虽然不在前线,确是必不可少的幕后英雄。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津门大地定能迎来春暖花开。

afbd676e48574ae7488ae602ea505de

 

疫情发生以来,地理师生持续扮演着样本采集员、信息登记员、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健康守护员、情感联络员等多种角色,感人的故事温暖了冬夜,美丽的瞬间定格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地理师生持续发扬着“敢打硬仗、善打苦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以无惧冬寒与风雪的执着认真坚守,“疫不散我不退”的坚定抗疫决心,“若有令,召即到,到能战”的硬核担当态度,奏响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强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