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二届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评选中荣获佳绩
2022-03-15 12:29  


近日,天津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公布第十二届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我院颜潇同学的《氮氧稳定同位素示踪大气硝酸盐来源及主要氧化生成过程和机制》被评为第十二届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在此次评选中,我校共有2名本科毕业生入选。

颜潇同学的毕业论文《氮氧稳定同位素示踪大气硝酸盐来源及主要氧化生成过程和机制》,指导教师为胡蓓蓓教授。论文通过测定天津市TSP中硝酸盐氮、氧同位素数据,应用氮、氧稳定同位素示踪技术探究天津市大气硝酸盐来源及主要氧化生成过程和机制,进而科学解析大气污染源。研究结果可作为天津市大气硝酸盐氮氧同位素数据方面的重要补充,并为精准防治大气硝酸盐污染提供科学依据。

颜潇为我院环境科学专业2017级学生。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参与“天津北大港湿地生态环境及候鸟资源监测”项目,并主持完成了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在学期间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现已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本科毕业论文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本科生进行科学研究、提高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对全面提高大学生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多年来,我院一直以本为本,多措并举严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关。我院将以此次获评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为契机,继续加大力度、持续修订和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过程管理、规范写作要求、提高评价标准,严把“出口关”,从而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