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学生获首届“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二等奖
2023-03-28 09:28  


2023318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与南京师范大学共同发起与主办的首届“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在江苏南京栖霞山风景区举行。在我院莫训强、梁玉斌、王海涛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地理科学(师范)专业2101班李玉敏荣获二等奖,莫训强获优秀指导教师。

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1163名师生报名参赛,初赛作品共计578件,其中在校学生组作品418件。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初审与终评,共遴选出155位参赛者入围决赛,决出在校学生特等奖9名,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共112名。

获奖选手李玉敏

获奖选手李玉敏

“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旨在提升高校地理师范生、中学教师及教研员的野外考察实践能力。此次“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带领参赛者进入真实的地理环境,决赛全程路线长度约4.5km,爬高量约200m,涉及产流汇流、岩性判断、构造识别、产状测量、土壤剖面观察、植被调查、坡度角测量等多项挑战任务,涵盖地质、地貌、水文、土壤、植被以及人文地理等多方面要素,要求参赛者使用地图进行定位定向与路线规划,对途中的基本地理要素或地理现象进行观测,考验参赛者使用地理图表、观测地理景观等基本技能,以及速度和耐力等身体素质水平。

 

 

大赛开幕式讲话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和学术大赛,力求在实践中展现专业魅力和价值。今后,希望地理学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增强自身综合能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喜迎七轶院庆,赓续地理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