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室 >> 正文
实验室简介
2012-06-26 14:24 zhangwei   

实验室简介

地理科学实验室总面积为1300平方理科学实验室成立于1953年,是天津市普通高校中唯一开展地理科学实验教学和科研的专业实验室。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实验室的仪器设备逐步增加,功能日臻完善,服务领域不断扩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九五”、“十五”以来地理科学实验室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现已建成了地质实验分室、地学展室、环境实验分室、资源环境信息系统实验分室、基础实验教学机房、遥感与测量实验分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分室、地理信息应用实验室、气象站等13个实验分室,形成了由传统地学实验、现代空间信息技术应用实验及环境监测分析实验组成的相互融合和依托的实验教学体系,较好地支撑了本学院专业课程教学、学生技能培养米,现有仪器设备近800台件,价值470多万元。实验室每年开出实验项目90余个,主要面向三个本科专业(地理学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和地理信息系统)和四个硕士点(环境科学、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和地理教育)的700余名学生,提供课程教学配套实验和开放实验服务。 实验室现有专兼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博士6人,现任实验室主任刘百桥教授,副主任刘飙(专职)。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