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国土资源研究所简介
2012-06-25 07:50  



天津师范大学国土资源研究所成立于2004年,是一个校级科研机构,挂靠在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由十余位从事土地及其相关领域教学和科研的专业教师组成,依托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两个硕士学位点,每年在学硕士研究生30余人。主要研究领域:土地评价与规划、城乡地产评估、GIS在土地管理中的应用和海洋管理政策与技术研究。

研究所负责人,贾艳杰教授,现任中国土地学会理事,天津市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建设管理委员会特聘为天津市土地房产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专家库成员。

贾艳杰教授带领学术团队2001年、2006年和2009年三次承担了天津市城镇基准地价研究项目。2006年完成的“天津市中心城区地价动态监测系统建设”项目荣获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科技成果一等奖,获国土资源部2007年科学技术二等奖;2006年完成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国家级开发区试点项目“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潜力评价”,并在2008年、2009年开展的天津市国家和省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和天津市城镇基准地价更新和标定地价体系建设项目中担任技术指导单位。此外,先后完成了“天津市农用地分等定级估价”,2004-2006年的“天津市中心城区地价动态监测”,“2006-2010年天津塘沽区住宅建设规划”,“2005-2010年天津市塘沽区土地市场供需预测研究”,以及“天津市农地征收合理补偿与增值收益分配研究”等科研项目。

刘百桥教授主持的“连云港市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市县乡三级集成体系”成果获2006年国家海洋局科技创新二等奖。参与的“全国海域分等与海域使用收标准制定”成果获2007年国家海洋局科技创新一等奖,“近岸波整体数学模型及其洋山深水港波浪数值计算”成果获2004年国家海洋局科技创新二等奖,“连云港GPS海域使用动态监测控制网系统”,成果获2008年国家海洋局科技创新二等奖。

多年来,国土资源研究所紧密围绕学科主攻方向开展学术研究,积极承担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形成一系列有特色的学术成果,特别是在服务于地方社会发展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其学术水平和工作质量得到了国内同行专家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一致认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