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旗系心间 逐梦新时代——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15 18:40  


为加强对毕业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2022届毕业生党员中开展“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包括完成一次实践服务活动、书写一份“我的入党故事”、聆听一次主题党课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毕业生党员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党员的信念与力量。

完成一次实践服务活动

毕业生党员始终将党员身份谨记于心、笃行不怠,积极参加实践服务活动,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党员李小雪、张夏坤等积极投身学校、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刘思佳、甄梦凡等积极参与到社区卫生清理、防疫宣传和反诈骗宣传活动;党员王娟、徐梦瑶等与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鼓励他们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书写一份“我的入党故事”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院毕业生党员积极参加“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追忆百年党史,回顾个人入党故事。他们从自身出发,挖掘共产党人精神信仰在心中埋下的种子,回顾四年来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不断成长进步的点滴过往,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他们也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书写无悔青春。

聆听一次主题党课

党课学习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途径,我院于612日邀请学校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政治与行政学院退休教授翟昌民做主题为《解析“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的忠诚教育专题党课。翟昌民教授从“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现实依据以及“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内外当前形势以及时政热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党课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引导党员全面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忠诚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613日,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总结会,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如今又一次庄严宣誓,改变的是时间地点、青涩变成熟,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和拥护,对母校的眷恋与感谢。

毕业季开展毕业生党员“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希望党员同志们无论身处何方,都要不断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甘于奉献、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