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月满中秋,情暖地理——我院举办中秋节慰问新生系列活动
2022-09-15 12:04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同时也是我院2022级新生到校后在校园度过的第一个节日,为了让新生们感受到地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中秋节,9月10日中秋节当天,我院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

10日上午学院在劝学楼A111、A113教室举办中秋节慰问新生活动,院党委书记姜德红、党委副书记唐诗华、副院长李勇、副院长胡蓓蓓出席慰问活动,全体20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参与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王哲老师主持。

今年的中秋节,也是第38个教师节,慰问活动开始之前,全体新生对前来慰问的老师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一句“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是学生对每一位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的最真挚表达。慰问活动中,院领导为全体新生送上月饼及水果饮品,并叮嘱同学们做好疫情期间的学习安排以及个人防护。姜德红书记代表学院寄语新生,她鼓励身处第二个百年征程中的地理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报国作为毕生志向,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在扎根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成就一番事业;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博学强识中夯实基础,在矢志创新中提升能力,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姜德红书记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天的团聚之日不要忘记为远在家乡的亲人送上节日祝福,让家人们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和蜕变。

微信图片_20220910124651

微信图片_20220910124703

fbad34d69ce15bbb866067983109e3b

慰问活动结束后,新生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大家纷纷沉浸在影片的故事情节中,共同感受到了志愿军在极端困苦的环境中,克服缺衣、少食、极寒等难以想象的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了一曲曲英雄赞歌的爱国主义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910124720

10日下午,新生各班于博理楼A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中秋联欢会,各班新生欢聚一堂,共同度过这一段温馨而欢乐的时刻,展现了地理新生的多才多艺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910160944

ccd6fcd822cdf620e489f15e3397056

微信图片_20220910200244

10日晚上,我院天文科普协会主办的路边天文夜活动在时间广场拉开帷幕。中秋之夜,赏一轮明月,望繁星点点。天文科普协会的成员们耐心地为新生们讲解每颗星的名字、星座的构成等。此次活动不仅让新生在美妙的夜空中探索到了星星的奥秘,更是让新生在观星之余,思考历史与现实、科技与未来,继而感受到中华大地上热火朝天的奋斗场景和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增强新生将自己的青春活力转化成建设祖国的蓬勃动力的意识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910200307

微信图片_20220910200316

22c14a62ffad81dc550380a037cef3e

“最是人间好时节,中秋佳节月最圆”,学院的暖心举动,使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关爱,体验到了家的温馨温暖,同时也强化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内涵的了解,厚植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相信全体地理新生会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奋力拼搏、只争朝夕,用青春汗水浇灌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