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校园文化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筑梦新时代,研续青春梦”推免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10-02 15:56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101日下午,我院于劝学楼A111举办“筑梦新时代,研续青春梦”推免经验分享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学军,院党委书记姜德红,学工办主任刘琳及1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学军对此次座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地理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学习。他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刻苦钻研,掌握事物发展的规律,通晓天下的道理,拓宽人生的厚度,提升人生的高度。二是懂得感恩。感恩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和平与发展的新时代、感恩父母对我们的辛勤养育、感恩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感恩同学对我们的深情厚谊。时时处处怀着感恩的心,你会发现自己能享受生活,并且随时随地发现快乐。三是志存高远。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在风浪中受考验、增才干,在奋斗中提能力、长斗志。四是身心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分享了自己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与同学们一起运动的经历,号召同学们劳逸结合,强身健体,锤炼意志。 

IMG_4861

2019级五名推免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从学习方法、学生干部经历、推免材料准备、备考择校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已被南京师范大学录取的地理科学(师范)1901班崔艾霞,详细介绍了如何搜集信息、选择学校,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提前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冷静面对和灵活处理推免过程中发生的各种情况。已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的地理科学1903班周悦,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和感受,用详实的图片资料展示了大学生活的多样滋味,用生动的故事、真实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已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的环境科学1904班郭炳池,从日常课程学习方法到课外活动的参与、从保研政策的解读到个人履历的撰写,详细地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她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尽早找到努力方向。已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的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905班付佳文,以轻松活泼的方式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她鼓励学弟学妹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生活方式,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已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的地理信息科学1906班郭昱含,梳理了自己的保研历程及面试的要点等内容,并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自己研究方向、增加自身科研与项目经历、打磨简历,完美地展现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研究潜力等

分享会后,地理科学2008班苏炳旭说道:“通过优秀学长学姐宝贵经验的分享,我了解了研究生推免的流程及侧重点,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能够和学长学姐们直接交流,同时我也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我将会努力追赶优秀学长们的脚步,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