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宿舍长工作会议
2022-10-06 10:58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提升宿舍长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协调管理能力,熟知楼宇应急指挥体系信息传达系统的使用,919日中午,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宿舍长工作会议,学院各年级270余位宿舍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寓专项工作辅导员郝爽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诗华出席并进行了本学期宿舍工作的总动员。

唐诗华指出,在大学的集体生活中,宿舍是最基本的单位,它是同学们温暖的家,具有特殊的意义。宿舍生活、舍友之间的关系也需要宿舍成员共同经营,而宿舍长是宿舍的排头兵,在宿舍关系的处理、集体生活的调节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复杂多变的特殊时期,校院两级管理更严格、更科学、更精准,宿舍长作为重要的骨干力量,应当以身作则,在人员密集场所要坚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提醒和督促宿友。在宿舍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宿舍卫生和整洁。在寝室的各项工作中做好表率,要用心关爱每位舍友,切实发挥好上传下达和承上启下的作用。

郝爽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应急处置的“指挥长-楼长-层长-宿舍长”四级指挥体系,详细介绍了信息传达系统的使用方法,及时查看、反馈消息,协助楼层长组织同学们有效应对紧急情况,做好楼长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此外,郝爽老师从精于组织、加强管理、强化监督、善于观察四个方面明确了宿舍长的职责。一方面要发挥带头作用,组织策划好宿舍文化活动,协调动员宿舍成员保持宿舍卫生整洁、营造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另一方面,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提醒同学们按时核酸,遵守校规校纪,做好疫情防控,不聚集不扎堆,清晰掌握宿舍成员动态,落实晚点名制度;此外,宿舍长还应团结同学,细致观察,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主动纾解或寻求老师帮助。

与会宿舍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牢记工作职责,提高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协助老师将宿舍管理工作做实做细,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当好排头兵,做好信息员。学院也将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宿舍长队伍,为营造宿舍的和谐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