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2-10-31 09:21  

 

1029日上午, 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及全体2022级本研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以主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中报告厅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同步进行。学院特邀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思亮教授出席并讲授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在充满活力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现场师生挥舞国旗,真挚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为加强师德师风、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担负强教兴教的责任使命,我院于教师节前夕举办第四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经过全院同学广泛宣传和积极参与,刘伟、刘百桥、刘利东、王丽四位老师获得殊荣,院党委书记姜德红和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义东为获奖教师颁奖,学生代表为获奖老师献花表达敬意。刘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求学、教学科研、生活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尽快树立目标,明确方向,逐梦远航。

   

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郭昱含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总结出的三点心得:培养兴趣、勇于尝试和不懈努力,并希望和新生们一起并肩同行,实现人生理想。 

      

2022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李怡萱同学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期待着与全体新同学一起用脚步丈量大地,以实践丰盈认知,在地理这条路上持之以恒、携手并进。

2022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陈明超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他表示将不忘对梦想的执着和追求,不惧未来的风险和挑战,用奋斗书写和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全体新生在2022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王琪的带领下宣誓,363名新生从这一刻起,正式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地理故事,从此与地理学院血脉相连。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激励同学们传承地理精神,扬起理想之帆,播下希望之种,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

院党委书记姜德红在新生寄语中表达了对全体新同学的欢迎和祝贺。她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情况,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奋斗基因,涵养家国情怀;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三是要潜心专业学习,培养学科眼界。她鼓励同学们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弘扬科学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提升专业素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她衷心祝愿在地理学院的学习岁月成为同学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全场师生齐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澎湃的青春歌声,昂扬的奋进姿态,唱响了全体新生根植实践沃土,绽放青春之花的坚定决心。

   

8620858638d0646e120aed31b5f9141

随后,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思亮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地球系统科学与碳循环》的开学第一课。他以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李思亮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并应用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从地球系统科学概念、地球系统科学发展历程、全球变化和碳循环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详尽的讲解。讲座结束后,李思亮教授与新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他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鼓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探索科学问题,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开启了2022级新生大学生活的序幕。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希望全体2022级同学们能用汗水浇灌梦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奔跑,跑出属于新时代地理人的最好成绩。

1912f3f729be021f81d5993e6ba057a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