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召开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大会暨专题报告
2023-04-14 15:0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法制观念,防范电信诈骗等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维护校园稳定及社会和谐,413日,我院于劝学楼C306教室召开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大会,并特邀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马强进行反电信诈骗专题宣讲。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唐诗华主持,来自各年级的15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

fb3f779d7fbeaaf9f55a547b233b282

讲座中,马强结合“网络交友借款”“兼职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等诈骗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电信诈骗的辨别方法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他对近期各地高校学生受骗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警醒大家要加强个人身份信息保护,坚决不能将证件、银行卡和电话卡出售给他人,间接参与电信诈骗,或利用课余时间到电信诈骗“公司”打工,直接参与电信诈骗,要提高警惕,诚信做人,不贪眼前小利,争当合法公民。他强调同学们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冷静理智、正确判断,避免上当受骗。最后,马强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应用程序,做到百分百全覆盖。

整场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通俗易懂、案例丰富,使自己深受教育,只有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擦亮双眼,诚实守信,才能与电信诈骗绝缘。此次讲座帮助我院学生增强了法制观念,提升了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意识,同时此次讲座也是我院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营造诚信、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