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校园文化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全国生态日系列活动
2023-08-17 12:34  


为庆祝宣传首个全国生态日的到来,近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发现身边的生态智慧”专题讲座、“我为家乡拍摄生态名片”主题摄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生态意识,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走深走实。

生态学教授孟伟庆应邀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围绕发现身边的生态智慧这一主题,从认识生态、协同进化、生态文化适应以及生态对策等四个方面讲述。特别是在生物对环境的适应方面,通过各种直观生动的例子,分别从适应的遗传学基础、适应的局限性、趋同适应以及趋异适应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讲解,言简意赅,干货满满,激发了同学们思考热情和求知欲望,引导同学们对生态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图片

此外,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利用暑期社会实践,依托“第二课堂”举办“我为家乡拍摄生态名片”主题摄影活动,鼓励广大学生深入到祖国各地领略山川河流,用镜头记录美丽生态,打卡家乡生态之美。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同学们通过手机、相机等设备,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展现家乡的美丽风景,图文并茂地带观者领略万里山河的多姿多彩、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新变化。一幅幅优秀作品,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让同学们在感受家乡美好变化的同时,增进了乡土情怀。《天津日报》以《“金色、绿色、蓝色……” 照片中的城市色》为题,对师大地理学子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为家乡拍摄生态“名片”的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图片

摄影者:谢宇菲 拍摄地点:云南省丽江市玉龙雪山

图片

摄影者:陈思伊 拍摄地点:辽宁省盘锦市

图片

摄影者:蒋晴 拍摄地点:四川省绵阳市塔山县高堰乡

图片

摄影者:王梓安 拍摄地点: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

“这次活动让我重新去认识了我的家乡,看到了家乡经济、生态、教育等多方面的变化,也感受到家乡人民提高了环保意识,未来我也要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蒋晴说道。

“作为地理学子,在家乡,我也要发挥我的特长,主动担当,积极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好生态家园。”学生王梓安表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