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校友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优秀校友阎为国线上开展“教招大师课”专题报告
2020-10-31 09:56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准确把握教师招聘考试地理学科备考方向,提高教师招聘的备考技能,帮助更多学子圆教师梦成为人民教师,102819:30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教招大师课”,学工办辅导员王哲和我院8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教招大师课”。我院特邀优秀校友、地理系1990届毕业生、天津中学高级教师、天津天文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天津重点中学地理学科带头人阎为国老师作主讲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031082032

报告伊始,阎为国老师首先建议同学们要在大学阶段就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其中最重要的是明确人生目标和事业方向,面对未来的挑战要提前做好准备,并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断努力。随后,阎为国老师对地理学科教师招聘过程中的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内容分别进行讲解。

阎为国老师推荐同学们在笔试之前研读相关教材以便深入了解考试内容。他表示笔试重点为关注地理课程的核心素养,即人地协调观、地理实践力、综合思维、区域认知等,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对以往的教招真题多加练习与仔细分析,从不断的练习中积累总结经验与掌控答题节奏。

面试过程中主要分为“说课”和“模拟授课”两部分,阎为国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多锻炼自己的临场能力、提高自己的板书水平,利用各种场合与时机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与面试礼仪,要在教招考试之前进行自我模拟面试,做好一切准备。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对教招笔试中的复习方式、模拟授课中的自我介绍及说课中的环节设置等关注的问题踊跃提问,阎为国老师也都一一给予细致认真的解答指导。

此次线上“教招大师课”的举办不仅为优秀校友和同学们之间搭建了桥梁,也为立志从教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希望未来会有更多地理学子奔赴祖国各地,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在教育战线上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