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领航地理人——讲述身边的故事”主题活动
2023-05-17 09:24  


510日下午,我院第六届“领航地理人--讲述身边的故事”活动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校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琥、校党委安全工作部副部长于宝海、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活动,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本届“领航地理人”中有实干笃行、成功考研的李钰;有爱心支教、传递梦想的袁梦、焦翠翠;有喜爱植物,热衷科普的徐春梅;有心无旁骛,刻苦学习,现已全部考研成功、签约就业的优秀寝室;更有无私奉献,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师生代表张兵、庞家颖。

实干笃行,脚踏实地——地理科学1903班本科生 李钰

 李钰作为第十六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宗旨,以满腔赤诚投身于各项工作。她先后组织参与了“红舞鞋”大赛、十佳歌手比赛、领航地理人等多项学生活动,荣获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在今年成功考研上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利工程专业,她用辛勤与汗水为自己的青春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爱心支教,传递梦想——甘肃省舟曲县研究生支教团 2020级人文地理学硕士研究生袁梦 焦翠翠

焦翠翠和袁梦分别于2022年春季学期及秋季学期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第一中学进行支教。她们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用专业知识和青春奉献服务于舟曲基础教育,传递“明辨笃实 团结奋进”地理精神。她们将渤海之滨的海风带进“大爱之舟、希望之曲”,润泽希望的种子。她们发起一场“爱的接力”,用跨越万里的“山海情”,诠释“海纳百川,取则行远”的真谛。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地理科学(师范)1901班本科生  徐春梅

徐春梅以植物纪录片为兴趣启蒙,就此踏入了植物学的殿堂,汲取知识,追随热爱。她踊跃参加各类科普活动,夯实专业研究技能,在不断前行中的奋斗之旅中最终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并成功保研云南大学生态学专业,开启了与植物的一生之缘。

一往“寝”深,“宿”说青春——28号楼403优秀寝室 环境科学1904班本科生籍茜洁、阚欣宇、雷玮、李佳凡、李媛媛、李震

从大一时尚未适应,感到迷茫;到大二后的有了初步的学习目标和奋斗方向;从大三为考研做准备之下的相互监督鼓励,不落一人。至大四的扬帆远航时的累累硕果。一张不断填满完善的简历,无数个潜心苦学的时刻是他们友情的见证,更是他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美好回忆。如今,她们中五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一人成功就业。

大爱于心,志愿于行,无畏奉献,热血担当——地理信息科学1906班本科生 庞佳颖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是她时刻践行的座右铭,她从入学起便致力于志愿公益,大学期间多次参与公益活动;她曾五次参加献血,献血量至今已累计1600毫升,她于大一期间加入中华骨髓库,并于2023329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4917名、天津市第346名捐献者,成功挽救了另一名患者的生命,她以行动展示了内心深处的善良与大爱。

无私奉献,认真勤恳,言传身教——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教师 张兵

张兵曾于2006818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时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比较令人担忧的事情,但身为在校学生的张兵仍义无反顾进行了捐献。作为一名教师,在三尺讲台上,他认真勤恳,春晖遍布四方。在志愿服务中,他身先士卒,拢聚向善光辉。他勇担重任、言传身教,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播撒爱的种子,展现为人师表的担当。

 

校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琥在发言中谈到地理学院的师生校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天津师大校训校风学风的内涵。他希望即将驶出母校港湾、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与时代同行,勇于追梦,不负韶华,感恩过往,珍惜当下,踏上新征程,开创新事业,建功新时代。

院党委书记姜德红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发挥地理学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肩负地理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领航地理人”作为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一年一度的特色品牌活动,每年通过从全院优秀师生中深度挖掘有生命力的成长故事、着力选树有引领力的优秀典型、多维度打造有感染力的宣传教育,全方位发挥榜样引领和辐射作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踔厉奋进、勇毅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