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天津市和平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 联合共建赋能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2023-05-26 18:1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达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各支部基层党建能力,推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活动,525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天津市和平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 联合共建赋能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天津市和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调研室主任袁树同,机关党支部副书记、调研室四级调研员董泽海出席活动,我院4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在天津市和平区人大常委会历史馆陈列展厅内,袁树同详细介绍了和平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责任使命及历史沿革。展厅内通过老图片、历史实物及视频全方位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天津市和平区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以来的履职历程。参观学习过程中,袁树同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本质优势的集中体现。

f5c34ef6177daaabe62f9cab6ef4ea2

和平区人大常委会议事厅是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法规、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决定重大事项、表决人事任免的重要场所。在议事厅内,董泽海介绍了人大常委会委员在议事厅内行使职权的基本情况,我院师生党员现场沉浸式模拟了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及表决议程,亲身感受了宪法宣誓的庄严和神圣,加深了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认识。

5e8e487a50eaef26ca8e8cec2ec16e3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参观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活动与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本次活动,也是我院毕业生党员“四个一”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