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暨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交流会
2023-05-31 09:58  

 

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以及学校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525日下午,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暨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交流会。国资处副处长落巨福以“高校师生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的途径探讨”为题作专题讲座,并对我院师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院党委书记姜德红,国资处有关负责同志,我院负责实验室工作以及涉及教学科研实验室使用的教师、研究生参加。

落巨福指出,实验室是开展教学、科研等相关活动的实验场所,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校园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就需要全面了解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正确认识安全工作职责,学习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管控自身不安全行为。持续提升安全能力,要严格落实安全技能培训,持续完善危险源识别及其管控措施落实机制,及时有效地落实学校管理流程,形成隐患排查——建立台账——组织整改——验收销账的隐患闭环式管理机制。

姜德红指出,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教委和学校工作部署,坚持系统观念、人民至上,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以实验室安全稳定保障学院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运行。

除本次培训会外,学院还开展了“科学规范实验 铸牢安全防线”实验室安全主题创意作品大赛、师生常态化安全培训、制作安全科普视频等系列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30080511.jpg微信图片_20230530080526.jpg微信图片_20230530080530.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