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理学部组织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04 09:00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对天津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开学伊始,地理学部党委立即组织师生持续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落实四个“善作善成”工作要求,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苏睿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地理学部将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有效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水平,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忠诚担当展作为,创新竞进促发展,为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计划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平津战役纪念馆时指出,对中国革命战争史要学而时习之,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要发扬革命传统,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讲好“大思政”故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教育全过程;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校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地理学部教授孟广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发表重要讲话,一方面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为天津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校留联会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天津市发展大局,积极承担自身在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方面的责任,面向党和人民所需,发挥留学人员所长,展现新时代留学归国人员的使命担当。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教授王宇宁: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的话语,令人欢欣鼓舞,催人砥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锤炼自身的政治素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自身研究特长,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及灾后恢复重建等领域的研究,将更多思政教育元素融入日常教学之中,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光荣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政办公室主任巴增胜: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古文化街考察时强调,要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文化品牌,进一步彰显天津的现代化新风貌。结合个人工作,要将天津文化传承的特质融入学部文化建设之中,让学生能在日常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喜欢上“读大学的这座城市”,用文化的力量感染人、塑造人,陶冶情操,铸就理想,坚定信念,多角度落实“以文化人”的重要要求。

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郝爽:殷殷嘱托、如山厚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群众的深切关爱。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领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以青春之力弹奏时代强音,以青春之声讲好天津故事,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天津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地理科学专业学生苏炳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也越发感到新时代大学生肩负强国使命,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提出“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的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文化建设是展现国家综合国力,提升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方面,深入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全面了解百年荣光党史,涵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青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