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2022-12-16 10: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落地见效,1215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政治与行政学院退休教授翟昌民作《中国式现代化解析》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青马工程学习班的学员通过线上方式聆听了此次专题报告。

17f9683009be00c88d3a0c0ecb912a9

    翟昌民教授从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步骤和重大原则等几个方面展开,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革命历史,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产生与发展,使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坚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1af2cde636f474cc59105f2e6357128

   翟昌民教授精彩、生动的报告引发我院师生的热烈反响。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崔磊谈到:高校是科技、教育、人才最集中的交汇点,也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最佳结合点。高校青年教师必须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论断、新定位、新要求、新期待,自觉服务党的中心任务,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肩负起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崇高使命,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郭雯晴谈到:此次专题报告让我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我要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今后我将带着探索精神一路学习一路前行,不虚度青春年华,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班谢子豪谈到:翟昌民教授从现代化一词来源、中西文化理解、历史发展等多方面做出了讲解,让我收获颇多。同时我也认识到要从世界、历史等角度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地理学子,要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历史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式现代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我院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紧跟党的脚步,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