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邀请李兆江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2023-05-17 09:1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27日下午,学院邀请退休教授李兆江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参加。

IMG_9501

李兆江教授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浅析我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题,结合京津冀地区概况,深入浅出阐述了京津冀三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义。他指出,目前京津冀地区存在区域发展极不平衡、环境承载力较差、中心城市的经济辐射能力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区域科技创新的联系与协作程度低等问题,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大发展理念的有效举措,有利于推进区域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提升京津冀地区的竞争力。李兆江教授讲到,坚持生态优先为前提,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建设绿色、可持续的人居环境等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措施。同时要坚持区域一体、协同发展的原则,促进多种形式的跨地区合作,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交通一体化,建立跨区域的新体制新机制。

IMG_9455

IMG_20230427_150407

李兆江老师的报告内涵丰富,学理性、哲理性强,师生受益匪浅。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党员彭凯峰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专业所长,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刘禹涵表示,李兆江老师提到 “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为前提,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建设绿色、可持续的人居环境”。作为地理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厚植生态文明理念、尊重自然,正视自然环境的限度,减少能源消耗和浪费,利用专业知识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让人们在高质量发展中过上更健康更幸福的高品质生活。同时以自身行为引导身边人树立低碳、环保的生活态度与绿色消费观念,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全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入党积极分子杜丽盈表示,通过聆听李兆江教授的专题党课,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新形势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地理专业学生,更应该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拓思维、增强本领,从实践中感悟、在锻炼中成长,树立大局意识,加强专业学习,增强服务国家建设的本领。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