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纪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工作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纪委关于 2022 年端午节期间的廉洁自律提示
2022-09-09 20:12  


各位教师、同学:

 2022 年“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 四风 问题反弹回潮,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同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学院全体师生严守各项纪律要求,现将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职责

师生党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在2022 年“五一”、“端午”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校准廉洁自律标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死灰燃。

二、遵守纪律要求,确保令行禁止

严禁在公务接待中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酒水等; 严禁违规吃喝和“吃老板”、“吃公函”等行为;

严禁借礼尚往来之名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等行为; 严禁以考察调研、工会活动等名义违规使用公款、借机绕道旅游等行为;

严禁餐饮浪费、大操大办、高额彩礼等讲排场、搞攀比行为;

严禁随意派任务、要材料以及滥用微信群、过度留痕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严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群众办事不上心、摆官威耍特权等行为;

严禁借高档烟酒茶等搞过度包装、故意炒作、渲染向领导干部送礼等行为。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高校疫情防控要求严于社会,请全体师生要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同时请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非必要不离津, 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疫情防控纪律的自觉执行者和维护者。

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努力形成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纪委

2022 年 6 月 2 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28 | 管理员:巴增胜